公寓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24-02-29 17:28:56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公寓服务工作主要由后勤管理处学生宿舍管理一科(雅安校区)、学生宿舍管理二科(成都校区)负责,主要工作任务是学生宿舍寝室资源使用、调整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和宿舍区域公共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掌握,以及宿舍区域安全和公共卫生维护。具体服务内容:

一、办理入住

1.新生按照学院、年级、班级相对集中的原则,统一安排,集中住宿。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在报道时间办理入住。

2.老生凭复学证明、学生证等相关证明到宿舍管理科办理入住。

3.住宿学生须按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缴纳住宿费。

、办理退宿

1.毕业离校、退学、转学及其他原因终止学籍的学生,休学一年及其以上的、出国留学的学生,须持离校手续清单或学校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宿手续。

2.研究生中途退宿原则上须在上一学期期末最后两周或当学期开学前两周之内办理退宿手续。若因实验实习原因,不需继续入住(含校区间异动),可以到宿舍管理科领取 《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住宿调动申请表》,办理相关手续。本科学生因特殊原因,不在学校住宿,需按照学生处的相关流程办理,宿舍管理科办理退寝备案。

2.退宿学生离寝前要清点好自己的物品,空出床位、书桌及储物柜等。

三、办理寝室调整

无论本科生研究生,入住寝室可以依据自己的情况,在同类别(本科生须同年级中调整寝室)人员寝室之间调整。寝室调整流程:本人通过“川农后勤”微信公众号申请→填写寝室调整申请表→所在学院分管领导签字批准→到原住公寓办理相关手续→到调整后公寓办理相关手续→公寓管理员收回申请表并交回宿舍管理科办公室修改入住信息、存档调整表

四、寝室问题处理

1.门、窗、家具、水电维修:楼下值班室24小时登记报修、四川农业大学智慧后勤网络报修、86292117(成都)、2882117(雅安)24小时维修值班电话。

2.寝室内部矛盾、突发事件处理:详细记录问题,及时通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协助通知相关机构。

五、宿舍区域服务设施设备

1.学习场所:成都校区1-8号公寓楼顶设有32间自习室,10、11公寓一楼各有一间自习室,10公寓3单元一楼建有党员工作站(班级或学生组织开展党日活动、班团活动等提供场所

2.生活配套服务:雅安、成都校区热水进寝室。成都校区公寓楼栋内均有自助洗衣房、开水房、自助室(公寓楼内自助室,内有冰箱、电磁炉、微波炉,为生病同学煎药、熬粥提供方便等。公寓楼内有饮品、零食等自动售卖机。公寓大厅有财务设立的自助缴费机(可在上面缴纳住宿费、学费、书本费等)。另外在学生十公寓建有爱心驿站,同学们遗失的一卡通、学生证、身份证等可前往查询领取

六、日常服务

宿舍区域有管理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安全巡查、收集和解决入住学生日常生活遇到的问题。值班人员24小时楼栋值班,负责楼栋安全等。楼栋配有保洁人员负责楼栋公共区域清洁卫生和日常消毒杀菌工作。成都校区学生宿舍配有2名综合维修人员24小时为学生提供维修服务(王师傅15828157881)。

学生宿舍管理一科(雅安)在新老校区都设有办公室,新校区在学生十舍一楼和二十一舍,服务监督电话:0835-28876312888537;老校区在学生六舍一楼,服务监督电话:0835-2883529;学生宿舍管理二科办公室设在学生10号公寓1单元1。后勤办公室投诉,雅安校区:0835-2882261,成都校区:028-86291996